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12月底終於到來,本週可是精采可期的!

12月底終於到來,本週可是精采可期的!除了每天晨跑3000公尺以外,
星期一(12/24)測繩結。
星期二電腦報告我們這組報告「Xuite相簿」,幸好我們這組表現得還不錯,因為講解的同學以前的職業是老師。
星期三上午憲法報告我們這組報告「兵役制度之探討」,檔案出了點問題,還好有二教同學的NOTEBOOK協助,其實上台後非常緊張,這是我第一次上台報告,硬著頭皮照本宣科的把講稿唸完。下午體訓課測1600公尺跑步7'56"比期中考進步喲!
星期四測50公尺游泳,考慮了很久,還是選擇比較有把握的自由式,因為上星期感冒呼吸不順暢在深水道游蛙式差點溺斃,所以心裡有點抗拒蛙式,還要加強練習才行,下學期游泳(自由式100M+蛙式100M)限時10分鐘,不過今天天氣不錯,身體狀況尚佳,50公尺的自由式也就輕鬆過關。
今天是星期五8:30~10:00至萬芳醫院校外教學,渡過充實的醫院急診室生活,說實在的真的有點緊張,因為上午9:00正在急診室為我們解說檢傷分類的護士小姐接到一通救醫電話,是OHCA(到院前心跳停止)病人,大約3分鐘後救護車到了,正在此時我們這組同學轉移至救護車由另一位救護大哥為我們解說救護車上的設備及使用方法!後來問另一組同學剛剛OHCA病人的狀況,才知道是一位年紀蠻大的伯伯,由救護人員送至急診室時已無心跳並出現黃疸現象,其家人在旁哭得非常傷心,想當然一定是非常不捨的畫面。
緊接著上柔道課,在練完基本訓練後,為同學表演了一場肘關節壓制法,真是非常精彩,同學被教官壓制的連連投降,這功夫可是要上段的選手才能達到的,課後才發現和教官一同練習的同學手臂都瘀傷了,我只能教官您太認真了!我們可愛的吳義功教官也是射擊國手,他將射擊百寶袋秀給我們看,述說著當年出國比賽的心酸及英勇事蹟,尤其是在國外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都會感動的流淚,真是令人動容。
接下來的壓力是交報告:救護、行政法及災害防救...在警專真的是有做不完的報告啊!

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星期五,采風日(便服日)


12/14星期五,采風日(便服日),顧名思義就是要穿便服但要穿出自己的風采,其實以前在外面每天都在穿便服,可是在警專穿便服可是一件天大的事,前一天女生隊晚點名時先請學姐檢查我們穿的符不符合學校的標準。這是我們入校4個月以來第一次穿便服上課,瞧!大家都變了個模樣,男同學個個西裝筆挺,女同學套裝、洋裝搭配高跟鞋,每位同學都變得成熟穩重,的確這也是讓我們學習未來著便服時應注意的儀容,畢竟外表是給別人的第一印象。

200下仰臥起坐+20下伏地挺身...,說也奇怪,心裡還蠻開心的,

12/13晚餐後96基層行政警察要測驗12月女生隊3000公尺,早上廣播起床,床上躺平200下仰臥起坐+20下伏地挺身...,說也奇怪,心裡還蠻開心的,因為我們已經連跑3天3000公尺晨跑,加上游泳課後陪同學加強3000公尺跑步(本週已經累計跑了12000公尺),我的腳彷彿已不是我的了,哎!一天1200元還真難賺。
天氣變涼了,有點小感冒,但一週2天的游泳課星期二已經和老師抱病號,星期四不好意思再請假,21度水溫穿著防寒衣下水後游了300m蛙式+100m自由式,我又再次破了我的記錄,在警專好像每天都會突破自己創下的記錄,已不足為奇了!不過我的感冒好像更嚴重了,假日要回家把病養好,因為96年特消防下週一要測3000公尺。

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2個月的月記 + 3000字的論文

好不容易渡過難熬的期中考,晴天霹靂的是2周內要交2個月的月記+3000字的論文,寫作對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每天都延晚找資料,明天就要交卷了,終於在今天把它們都搞定。
聽說12月底保訓會要來測1600公尺跑步及50公尺游泳,有點緊張!
接下來12月底要電腦簡報、安檢簡報、憲法簡報、行政法報告...,為什麼平常分數30%比期中考還難拿。

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在文章中加入投影片!

今天網際網路課的作業,在文章中加入投影片!
秘訣就是要在Picasa網路相簿設定中的語言偏好設定改為英文,勾選Enable people viewing my albums to download them using Picasa.選定完成後,點選Embed Slideshow,將(embed...全部複製至文章中,再將偏好設定改為中文即可。

grass & bear 上蘇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