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1/18終於考完了期末考,

終於考完了期末考,我一天只睡5個小時,4天考10科(勤務、安檢、法規、應用文、戰技、救護、行政法、憲法、災害防救、火災調查),救護快把我搞瘋了,準備了2個星期,到考前才知道口咽/鼻咽呼吸道放置的時機、七大固定術、休克、骨折,哎都沒背熟,因為CPR和創傷的單項技術都在老師發的一疊25頁講義中,...,學妹太離譜了吧!沒辦法,因為每次上救護課,我都霧煞煞!老師您把我們都當做是EMT1(T1)來教,其實上課都在速記,而且有茫然不知的感覺,不過有準備還是有收穫的,其實初評對快實習的我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1/5(六)~1/6(日)假留,真的是夠了,好無聊!每8小時等著罰站2小時(共站了6小時),只好呆在寢室準備期末考--救護。
1/9(三)為95消防學長姐送舊,為了這次送舊的表演,我們準備了一個多月,有肚皮舞、6朵花...好不精采,當晚在樂群軒的表演,真是太棒了,現在才知道同學們都很優秀,聽說學長姐們也很感動,節目結束後,文進學長還為我們表演了自彈自唱的自創曲,非常羨慕他的才華,也恭喜學長姐順利結業。
1/10樂群18:00-20:00警衛,下課後立刻趕至交哨,這班警衛真不是人做的,當晚要分水果(蕃茄),擦1930出隊部表,統計2200延晚人數,廣播打包垃圾,廣播晚自息,當晚來了一大堆的學姐圍在警衛桌請假,因為隔天要升旗,最重要的是女生隊朱隊長在辦公室不斷發出疾言厲色的聲音,好不令人緊張!陳訓導請我進辦公室拿月記,我情急之下竟忘了敲門報告,貿失的闖進辦公室,與隊長四目相對,真是糟糕!還好經過道歉後,隊長未追究,否則扣分是難免的,真謝謝隊長手下留情!說真的,這天的警衛令我學到很多。
1/11柔道教官的最後一堂課,吳義功老師教完我們96年特消防後就要退休了,同學們寫了賀卡,為老師跳了一支6朵花的成名曲「你是我的花朵」,看得出來老師很感動,我也覺得一教同學很有感恩的心。
最後祝1/21同學們下消防分隊實習順利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