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終於分發了~~~我到基隆!!!

10/15(三)13:00至警專中正堂等候分發,前一晚和熊討論了很多,居住是我考量的最大的因素,熊熱愛自由,要住大房子,但手邊預算有限,我又想工作通勤時間不要太長,也要考慮回台北看爸媽不會太遠,最後決定選擇基隆。
今年的基隆只有2個缺額,第33個拿缺的我,拿到第1個基隆缺,出乎意料的,竟然花蓮縣比基隆市還搶手。
看到同學們都還蠻滿意自己的落點,下午和幾個同學一起到洋蔥聚聚,同學遍佈全國各地,或許在此別後,很難有再見的機會。
10/16(四)和同學相約同遊九份、基隆廟口,途中經過基隆,心情很不一樣,這是我以後工作的城市,欣賞了純樸老街,吃了當地有名的芋圓,還下著濛濛細雨...!
現在等待10/27的報到!還不知道職前訓要多久?

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尋找熊的回憶-馬祖行

自從8/8結訓後,就和熊搬到汐止山上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因為在這裡我沒有網路,手機收訊不良),幸好分發之後就打算搬家。
8月底和熊去尋找20年前當兵的回憶-馬祖尋夢之旅
由阿輝伯這位馬祖有為青年帶領4大家子(9大4小)(南竿日光-北竿芹壁)遨遊三天,分批抵達馬祖南竿機場。
→南竿
仁愛(日光海岸-北海坑道-大漢據點)、津沙(津沙公園-津沙聚落雞腳凍.老酒.酒糟)、福澳(枕戈待旦,福澳碼頭)、清水(馬祖民俗文物館)、四維(秋桂山-夫人村喝下人茶)、馬祖(天后宮)、復興(依嬤老店晚餐)。
仁愛(日光海岸-鐵堡)、津沙(津沙公園-津沙聚落午餐)、介壽(馬祖酒廠-八八坑道)、福澳(福澳碼頭-搭20分鐘船)。
→北竿
白沙(平水尊王廟)、坂里(坂里沙灘-張媽媽辦桌晚餐)、芹壁(夜行遇大雨來杯咖啡-芹壁地中海民宿-鐵甲將軍是青蛙-芹壁休閒渡假村-芹壁咖啡-壁山觀景台-鳥瞰北竿機場.航空站.塘沃沙灘.后沃村)、橋仔(漁具展示館 休館-白馬大王廟等風火山牆)、塘岐(午餐.北竿機場)。
→台北